本季冷門作《前說!》是高質輕百合日常番,極度推薦 ,喜歡漫才的朋友不容錯過

--

本季冷門作《前說!》是高質輕百合日常番,極度推薦。內容講述常夏、R凸兩隊漫才組合在業界打滾,追逐夢想的故事。

人物設計請來了《幸運☆星》的美水鏡,所以畫風有點像《幸運☆星》。漫才的內容方面請來了專業人士設計監修笑話,動畫中甚至出現了幾個現實中存在的漫才組合。

儘管有專業人士監修,《前說!》中的笑點確實未必合所有人的口味,我自己也不覺得有到相當爆笑。

但我認為《前說!》最好看的地方不在漫才表演本身,而是在於吊車尾少女的奮鬥的過程。

坦白講常夏、R凸在漫才界都混得不是很順利。連同校的後輩JK Cool都已經成為漫才界超人氣新人,偏偏常夏、R凸兩個組合都是仍未上岸(未有經紀人)的落魄組合。這讓《前說!》有一種小人物奮鬥史的感覺。

《前說!》中有很多很暖心的橋段,例如其他人如何在主角追夢的過程中支持她們,組合之間偶爾鬧小矛盾或著突然迷茫和消沈,然後安慰並和好,兩人組合之間如何在這一路互相扶持。《前說!》將這些細膩的情感處理得很自然。

正如前輩組合SPIKE(真實存在)被問到「是如何堅持這麼多年」時的回答:「什麼都一起商量吧!不然的話是無法堅持下去的。」作為一個組合,最重要的是有事要一起商量,互相支持對方。這種少女們為了同一個目標一起奮鬥的友情很讓我感動。

最後一集開頭的發展有一點出乎我意料,也是一個淚點。總的來說,在英國寒冷的冬天看《前說!》讓我心頭一暖,我非常滿意。

--

--

千年的狼骨拉麵

香港人,喜歡動畫、漫畫、輕小說。寫些亂七八糟的評論,同時也寫小說。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g/moeokami